/* */

常見問題

FAQ

所有的故障案件我們一定需要檢測後才能報價。我們公司網站中資料救援費用已列出相關故障狀況, 且有透明化的價格範圍可供客戶初步參考,也不會事後以各式理由跟客戶追加救援費用。但因每顆硬碟的故障狀況皆不相同,硬碟故障的實際情況一定要經檢測過後才會有最終的報價,以免事後會有爭議而傷了和氣。
每間公司提供的技術機台及人員經驗成本不同,檢測費也可能不同。我們的檢測費可以全額折抵救援費用,硬碟也皆會以專業PC3000檢測機台或Class 10級無塵室作好檢測流程,技術經驗及公司規模成本也會跟一般工作室不相同。
 
因為資料救援須要專業救援工具設備及豐富經驗的技術工程師及百萬級無塵室。
硬碟若沒有任何故障,COPY資料就非常簡單,一般消費者也都可以自行處理,但若硬碟有故障情形要COPY出資料,就需要資料救援的專業技術及工具設備了。資料救援需要專業設備與技術及大量材料,這些專業設備機台及技術學習都需要很高的成本,無塵室更須花費上百萬元,(所以很多的電腦維修店或系統廠商大多無法單純只作資料救援) 。

 
主要是看硬碟的故障嚴重程度來計算救援費用。 硬碟的容量只是一部份參考依據,一般來說容量越大的硬碟或儲存裝置構造也就越精密,因此資料救援的難度可能越大,但主要還是以故障嚴重程度計算,綜合情況後會再報價。
我們公司救援報價主要是看故障嚴重程度及部份參酌硬碟容量計算。大部份故障情形必須整顆硬碟去作韌體破解或更換磁頭後再去作鏡相磁區動作,存放資料的多少,大部份只影響最後COPY資料的時間,救援難度及花費的時間成本差距不大,所以價格也不會有太大的差距。
 
單一故障及多重性故障處理的難易度及救援時間不同, 所以收費也會有所不同。
我們之前曾遇到一件案例,客戶筆電故障時讀取速度很慢,以為是壞軌,自行下了CHKDSK指令,結果修完後部份資料不見了,不小心又按了單鍵還原,結果後來再開機後就抓不到了,之後又自行再買電路板來救援,結果原本好的電路板也燒掉故障。經本公司檢測為電路板故障及軔體故障造成BIOS抓不到型號容量,另也有壞軌及資料覆蓋問題,這些故障情況當然須一一處理,但我們公司不會一一加總計費,部份公司可能是將此4種故障分開計費後再一一加總報價,因每家收費方式不同,消費者可自行評估。
我們公司跟您報價後,絕不會因為救援成本或難度增加,另再跟您追加救援費用。特殊情況例如:硬碟摔落故障,有時檢測時判定為壞軌,但救援過程有時會很不穩定,可能讀取到刮傷點或故障更嚴重,而致磁頭故障須開盤再救援,才讓資料更完整,此情況若資料尚完整,我們會請客戶先驗收資料的完整度,若客戶驗收後決定希望資料能更完整,只須自備開盤材料,我們公司將免費再開盤救援處理,材料使用完也會歸還客戶,不會再跟客戶追加救援費用。
我們公司可提供檔案清單給您確認及多元付款方式。除了台北光華店、新竹店、台中店及高雄店提供收件服務,另有提供黑貓宅配(免運費)收件服務;驗收資料的部份,可寄檔案清單給您確認;付費方式除了現場付費外,還另外提供匯款轉帳、黑貓免運費貨到刷卡或付現的服務。
 
很抱歉,我們公司網站上所有的報價一律為含稅價並皆開立發票。誠實申報且按時繳納稅金,絕不逃漏稅,恕難以不開立發票扣減救援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