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常見問題

FAQ

每家公司的設備規模不同,所提供的服務及收費可能會有些不同。我們公司的特色是價格皆公開透明,多重性的故障問題也不會加總計費。資料驗收的部份也以客為尊,重要資料都有救回可正常使用,您要取回資料才須支付救援費用,不會救出部份您指定的資料,就要求您一定要支付救援費,而且我們的案件皆是自行處理不轉件至他處,不會有資料外洩他處的風險。若高難度的案件需時較久,也會每隔3~5個工作天以簡訊或電話回報進度,不會有同意救援後,過了2~3星期皆不主動聯繫客戶的情況發生。公司成立多年來曾救援出許多別家無法救援的案例,也有很多檢測後硬碟無故障,直接退件給客戶不另收費用的案例。我們是合法立案公司非個人工作室,救援費用採稅內含不外加之報價方式,一律開立發票並且合法繳稅。
各式硬碟故障不同, 並非所有案件皆能百分百救援回來。若硬碟檢測出來有大量壞軌或碟面刮傷,重要資料剛好在壞軌上,就有可能造成資料損毀,所以一般無法保證硬碟裡的資料一定可以百分之百救援,或保證資料完整度百分百。每一個委託我們救援的案件,工程師一定會盡力救援,若故障硬碟的碟面已嚴重刮傷碎裂或是大量資料覆蓋…等情形,則有可能不能救援或是只能救出部分資料。若是跟客戶提出”保證百分之百救援”,可合理懷疑有廣告不實或為留件而不擇手段之慮。我們也有別家無法救援,但我們快速救援的成功案例。
 
有許多硬碟故障情形是不用在無塵環境下作檢測或救援的 ; 例如:檔案誤刪、誤格式化、資料覆蓋等邏輯性故障,或電路板故障、壞軌、軔體故障等,皆是不須開盤即可救援,只有硬碟內部故障問題,例如:讀寫磁頭故障、馬達故障、前置放大電路損壞,須進行開盤救援案件才須於無塵環境下處理。
專業的救援公司一定會先評估故障硬碟的狀況,用相對安全、風險較小的方式進行檢測及救援,不會貿然的將每一顆硬碟都做開盤處理,試想,不小心刪掉檔案就要將硬碟送至無塵環境開盤是否合理?隨意開盤還可能造成保固喪失、救援難度增加、救援費用增加…等風險。
檢測流程中直接去拆下硬碟內所有碟片是風險很高的行為 ; 因為拆碟片是高風險的動作,每片碟片都有固定的位置、方向、高低,拆下後須作細部的定位處理,而且目前大多數新款硬碟磁頭飛行高度0.05μm~0.1μm,約可能只有頭髮的千分之一,隨意拆卸碟片可能會增加事後救援的難度,所以非必要時我們並不會拆卸碟片做相關檢測處理,除非是十分確認有下層碟面刮傷的問題,才會去拆看確認碟面刮傷位置、深度、長度等,評估是否尚還有機會救援。
 
碟面若已經刮傷,救援的難度將增加很多,救援出的資料大部份會很不完整 ;且磁頭故障案件救援時都須準備一顆對應的材料硬碟,於Class 10級的無塵環境下更換磁頭,若硬碟碟面刮傷,有很高的機率,材料磁頭一更換上去後立刻被磁粉汙染而故障,不僅沒救援出資料,材料硬碟也會汙染故障不能使用。所以這種情形我們一般是不建議救援的,若客戶評估後覺得還是想嘗試救援,並自備開盤材料(亦可委由我們幫您代購),我們還是很願意幫您試著救援看看。